去冰桂花引

吴山点点愁

【星悦丞服】。太阳与星星④

⭐🍊

一点点废话:

现在大概没什么人看这个了,但是我真的太鸽了,太鸽了,久等了,郑重道歉。第一次搞连载,越写越矫情,自己也处在不满意就不想动笔的状态,耽误了很久。虽然现在也觉得不咋好,但是好歹写出来了,有机会可能返修一下。

对大家也对他们,真的非常抱歉。


非常狗血(?)的恋爱脑⭐🍊注意避雷


↓↓


郭丞惊醒的时候,屋里昏暗一片。灯没开,外面刷刷地响,空气发潮,大概是下雨了。 

他眯着眼打开手机,果不其然收到了飞机延误,推迟到第二天早上的短信。借着这点微弱的光,他也才看到自己不知道什么时候睡着了,靠床尾躺着,身上盖着郑繁星的外套。郑繁星呢?郭丞猛地去看,已经离开了。

他在不安稳的一觉中做了个光怪陆离的梦,有五彩斑斓的灯,有星星,有萤火,在黑暗中闪烁,很像那天他们在剧组拍戏的长街,蓝景仪在找蓝思追,他也在找郑繁星。他找不到,急得醒过来,还是没见人。

 

“郑繁星。郑繁星?”

刚起床的小孩总是不大清醒,他睡得热乎乎,脑子也有点懵。想了想,大概是应该找郑繁星,于是黑暗中无目的的叫他,拖着长长的尾音,望着模模糊糊的天花板。

小郑——啊——

郑——繁——星——啊——

 

门猛地被打开,带着冷风和一身湿漉漉水汽的郑繁星大步走进来。郭丞吓得瞬间噤了声,啊了一半的气哽在嗓子眼。

郑繁星抹了把脸上的水,蹲下身子尽量喘匀了气跟他说话。


“醒了吗,咱俩得出去,漆培鑫不见了。”

 

 


“我也不好…在大街上喊他名字,电话也不接。”郑繁星又习惯性的咬嘴唇。他跟郭丞打了两把伞,却在后面贴的很紧,声音带点着急,又有点委屈。前者被漆培鑫这个名字折腾的焦头烂额,他不知道。

“忽略他的情绪了,是我不应该…”

“不是。”郭丞打断他。

……

小郭是一直都有起床气的,不能深究。

可郑繁星觉得怪,太怪了。


雨越来越大,起了薄雾,朦胧的街道把他们混沌地笼罩起来。郭丞一手揣在兜里,抬眼是一片泛着空洞的灰蒙蒙,漫无目的的,向四周匆匆环视了一圈,又一圈。

郑繁星,皱了皱眉,上前一步握住了他撑伞的腕子。

“你怎么了?”

“没怎么。”

“你没有在找漆培鑫。”

越到某些气氛诡异的时刻,郑繁星脱出于平常委婉的态度,显得越冷静。郭丞明显是在逃避,至于内容,他好像知道,又好像不知道。

大概是要孤注一掷了。


郭丞突然地抬起伞,一把挣开了他的手。用力过猛,郭丞大半个身子淋在雨里,带着一种难以置信拔高了声音,:“我他妈不是在找?这么大的人了怎么就至于这样意气用事?”

“郑繁星,你心疼他,因为他自责,可是我————”

混乱的话和纠缠不清感情涌上来,他悬在刀尖上,棱角昭昭抵住咽喉,在破口而出之前已经划开了血肉。

可是怎样呢?隐晦微茫的憧憬,无可定论的心事。

他说不下去了。

 

 

郭丞僵硬的哽住,转了个身背对他,风把雨点刮进来,冰凉凉地从睫毛,脸颊,鼻尖滑落。他的身子轻轻发着抖。

 

“郭丞。”过了很久。

他听到郑繁星叫他。


“就一次,是什么意思呢。”诧异中,一只冰凉的,带着雨水的手伸过来,重新握住他同样冷的失去温度的指尖。

一把伞仰面落在了雨里,郭丞看到它溅碎的水花。

“喊我的名字呢,是什么意思。”

郑繁星没有停顿,似乎也只是陈述,不需要任何回答,上前一步从身后抱住了他。


他们两个曾经也都不约而同幻想过某些场景,风和日丽的下午,明媚的雪天,在机场分别前,或者一场特定的晚餐,都小心翼翼存着不安的羞赧。没人想到是这样的。

 

 郑繁星将头轻轻靠着,手臂环紧了一点,缓缓吸了口气。

郭丞没回头,却将心提到了嗓子眼,绷紧了身子,一滴眼泪混着雨水掉下来。



“喜欢你这件事情,我以为你能猜到。”


 

身体僵持了一瞬,猛地转过来。等待他的是一个吻。


tbc。

评论(7)
热度(90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去冰桂花引 | Powered by LOFTER